夜逢雪

“偏我来时不逢春。”
鸽子文手 乙游玩家

【听说创世神很皮?】12

ooc属我  男神你们的

欢迎捉虫

顺便预警一下

⚠️女主有私设有私设!!

接受不了的千万不要勉强!

非原剧情走向,只是单纯的大赛pa!!!


喜欢可以点个赞或者留条评论呜呜、别白嫖了孩子快哭了








12.

你看着雷狮,不知是不是你的错觉,你似乎在某一瞬间感到了一股杀意。你全身紧绷,紧紧地盯着他,却发现对方好像并没有什么异常。


…难道是我弄错了?你让自己放松下来,心里却留了个预警。


“这里确实不适合你们。”你假装没看见雷狮眼里的探究,随他接着说道,“或许我们可以去另一个地方。”


你忽然想起了什么,顿了顿,然后才补充道,“比如——”


“嚎哭地穴。”



嚎哭地穴。


这是在你印象里十分重要的一个地方。你的朋友曾告诉过你这里存放着一个像“石板”一样的东西,好像还挺珍贵,貌似主线剧情有关,最后落在了丹尼尔手上。


比起跟着原剧情一步走一步,已经提前预知未来的你决定趁着东西还没被人发现时先行一步。若那真是什么有用的东西,指不定还能在关键时刻保住一命。


当然,这也只是一部分原因。至于另一部分原因……


你打量四周,黝黑的洞口发出“咻咻”的风声。明明刚才还是白天,你们五人走到这里站定后却发现四周不知何时陷入了黑夜。


你也是第一次来这里,但当你看见那深不可测的隧洞时你却莫名有一种熟悉感。这种熟悉感引诱着你进一步走入这散发着危险的地方。


相比于自由之森,这里的魔兽确实要难缠得多。


“小姐,您可真会挑地方。”在避开一只魔兽的偷袭,操控暗影使者将它摁在地上后,帕洛斯来到你身边,眼里的不悦连笑意都没能将它掩盖住。


“我也觉得,我挑的地方挺好的。”你顺着帕洛斯的话说道,那一脸自然的神情仿佛在对他说“我知道我特别牛逼你不用再强调一遍”。


帕洛斯:呵:)


你看着扭头走掉的帕洛斯,心情愉悦地操控着藤蔓将偷袭你的魔兽卷起来丢到远处,但也不击杀它们。


不得不说,雷狮海盗团的战斗力还是挺牛的。哪怕雷狮和帕洛斯因为地形限制而没能全力使用他们的元力技能,你们走到隧道的尽头也就花了十分钟不到的时间。


你趁着四人打量四周的机会闪身来到地穴的中央。在那块石头的正上方,一个石板一样的东西漂浮着。


你看着那块石板,抬手欲将其取下,却在触碰到的一瞬间眼前一黑,没了意识。


……


耳边是呼啸的风声,这是嚎哭地穴不可能拥有的风声。


你睁开眼,目及所处是一片白色的花海,不过那花被压扁在了地上,被留下是斗的痕迹。


你看着花海中样的两人,尝试着动了动,不过并没有成功。


——或许你是附身到了第三个人的身上。


你默默想着。


“你舍得吗?智慧。”


在一段时间的沉默后终于有人开口了。你仔细地看了看,发现并不认识。那人的眼睛被黑色的纱布罩住,手上的权杖似乎有着细小的裂痕。


“她可是我们从小看着长大的。”


“这就不由你操心了,”被称为“智慧”的人闻言愣了愣,不过他很快地收好了自己的情绪,又变成了那一副漫不经心模样,“我难道还会对她抱有什么像你一样可笑的感情吗?”


“你舍不得,智慧。”那人看着他,摇了摇头,语气是那样的平淡,好像只是在陈述一件再普通不过的事实。


“你舍不得伤害她。”


“闭嘴!”


智慧似乎被激怒了,他朝对方大声吼叫道,“可笑,我有什么舍不得!”


“不要再执迷不悟了。”那人看着他,语气中带了点怜悯,“无论如何,我都会阻止你,不管是为了我们亦或你们。”


他将权杖举起,带着裂痕的权杖逐渐散发出耀眼的白光,直至覆盖整个花海。


“不,你疯了!”


智慧被白光包围,他似乎被什么困住了,不能动弹,看着面前的场景他大声吼叫着。


“我不会让你们成功的。”白色的中央,那人的身影似乎变得淡了些。亮白的光点从他身上飞出——那应该是到了他的极限。


你呆呆地看着眼前的一幕,一时间竟和对方的目光对上。


“我会保护你的——”


你听见了他的声音,是那么的轻,最后湮灭于风中。


黑色的纱布散落下来,你看清了他的眼睛,是一双蓝色的眼睛。


……


“弱鸡!你他妈给我醒醒!”


耳边雷声乍响,你一个激灵回过神来,发现眼前的场面简直可以用“一片混乱”来形容——无数如男子手臂般大小的藤蔓贯穿了整个隧道,在那藤蔓与藤蔓的缝隙间,一些细小的带刺的荆棘正不断攻击着雷狮海盗团四人。


“哟?醒了?”在堪堪躲过袭来的三根荆棘后,雷狮侧脸向你望来,结果被你一脸的痴呆样气得笑出声来。


“醒了还不把你的那丛杂草给老子撤了!”


你下意识照做,却看见了被自己释放的藤蔓弄得千穿百孔的隧道,最终只撤去了不断进攻的荆棘。


“抱歉…”你看着面前的四人,佩利不喊打架了,卡米尔帽子都歪了,帕洛斯脸上的假笑也不维持了,至于雷狮?他的脸色已经快黑成跟银爵一个色号的了。


“哦?抱歉什么?我看你什么都不用抱歉。”雷狮微微喘着气,衣服因刚才的打斗而有些凌乱。


你抿了抿嘴,假装没听出他言语间的讽刺——不过确实也是你害的,要不是你带他们来到嚎哭地穴,雷狮和帕洛斯也不会因害怕雷电和爆炸会把这里直接弄塌而打得束手束脚。


不过说到雷电……


在清醒的那个时候,你好像听见了一道雷击声呢……


仿佛是为了验证你的猜想,下一刻,你的身后传来了石块滚落的“轰隆声”。


“快跑——!”


你当机立断甩出四条藤蔓将四人分别向远处推去,自己则侧身伸出手向那块“石板”够去。


“你还在磨叽什么!”


一道紫色的闪电击中了石板,你被人向后拉去,就这样看着石板被击得粉碎,然后埋葬在坍塌下的石块与土壤之中。


“佩利,把她带上!”雷狮将你丢给佩利,看着四周逐渐消失的藤蔓,提了口气飞速向洞口跑去。


“轰隆——”


你们在隧道坍塌的前一秒跑了出来。雷狮看着因隧道坍塌而激起的灰尘,再也没能控制住。


“你是有病吗!隧道都塌了你还去拿那个石板!你不知道你之前发狂就是因为那个石板吗!”


“抱歉,我知道,但那个东西对我来说真的很重要——”


石板在你面前被击碎,你又想起那双蓝色的眼睛,是那么平静,又那么忧伤。在那一瞬间,有一种悲伤强烈得仿佛快要溢出。


“那你还敢拿?你知道个屁!鶸!”


原本的悲伤还没来得及消散,听到雷狮的怒吼后一簇无名怒火在你的心中燃起,你不甘落后回瞪向他,一瞬间什么都不想再管——


“呵,我拿不拿石板和你有什么关系?说道我最初还不是你们自己要找什么‘向导’,如今遇到了这种事情,就算是被活活埋在里面了也是你没那个命,雷、狮、先、生!”


在未经自我介绍时自己的名字便出现在了你的口中。雷狮愣了愣神,紧接着冷笑一声,电流缓缓从雷神之锤上乍起,绛紫色的眼睛微微眯起——那是他发怒的征兆。


“很好。”雷狮像是第一次遇见你一般,细细打量着你,“知道我是谁还敢这么说话,我看你是活得不耐烦了——”


“叮——”


金属与金属的碰撞声于空中回响。烈斩拦住了来人的攻击,将你护在身后。


“你怎么总给我惹事。”


借着两把武器相撞的反推力,格瑞一个后跃退到你身旁。


“我也不想啊,可能人美是非多吧。”你暗暗将手中调动的元力散去,站在格瑞身边,装作无辜地说道。


“老子会看上你这样脸上有疤的丑八怪——?”


格瑞看了雷狮一眼,将烈斩横在你身前,保护的意思很明确。


“是大赛第一,格瑞。”卡米尔移步来到雷狮身旁,警惕地看着你和格瑞两人的一举一动,同时悄声向雷狮说明来人是谁。


没想到你居然还能和大赛第一有关系…


雷狮的目光在你和格瑞间来回移动,片刻,他收起了武器,眼神危险,“魏词笙是吧?希望我们下次见面的时候,你还能像今天这样活着。”


“好啊,我等着。”你无视了雷狮话语中的威胁,回敬道。


“那又是谁?”


看着雷狮四人渐渐走远的身影,格瑞收起烈斩,转头看向你。


“一个傻逼自大狂罢了。”你恶狠狠地剜了雷狮的背影一眼,回答。


“对了格瑞,你怎么突然想来找我?是有什么事吗。”


“嗯,不过已经解决了。”


格瑞淡淡地说道,转身向另一边走去。


“走吧,紫堂幻还在大厅等你。”


“哦,好的。”


……


“看来是我来晚了。”


在你们走后,嚎哭地穴迎来了又一个人。


“希望她已经看见了石板吧。”丹尼尔看着坍塌了的洞穴,轻轻地叹了一口气。


“要不然,我们的处境可就更困难了…”


———————————————tbc.

恭喜雷狮海盗团全员除佩利外成功开启“追妻火葬场”难度~(特别是雷大锤,我看好你哦!)

呜呜,我现在终于开始走剧情了(哭死)

顺便我相信小可爱们都猜得到“你”在石板里看到的两个人是谁~

是的、以后他们也会出现在文里,如果不介意我拿不准人设的写法,各位小可爱们可以期待着他们的出场呀!w


今天我期末终于考完了!不过我的狗逼学校还是要全程补习,所以可能更文的速度会在2-3天一更吧(猛男落泪



顺便晚点更新《落水鸟》~






评论(1)

热度(14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